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疫情!英卡車司機短缺 石油、食品供應鏈告急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6:15
英國出現卡車司機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出現卡車司機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受到脫歐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出現嚴重的「卡車司機荒」,不僅已經讓多家加油站被迫關閉,現在就連超市供應鏈都瀕臨崩潰。面對這項在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過程中所產生的困難,英國政府今(24日)承諾,會不計一切代價解決危機。

卡車司機人力短缺也導致加油站紛紛倒閉(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因為卡車司機人力短缺,無鉛汽油與柴油供應困難,英國石油公司(BP)已經暫時關閉1200間加油站,就連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旗下埃索(Esso),也有約200間加油站受到影響。

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我們會傾盡全力減緩重型貨車司機短缺的問題」。不過其實,供應商曾經提醒,因為出現卡車司機荒,汽油無法從煉油廠被運往加油站,這將進一步導致缺油危機,對此夏普則回應,政府將擴大舉辦大貨車駕照考試,很快就會解決這些問題。

託運業者表示,因為英國脫歐的關係,已經有2萬5千名貨車駕駛返回歐洲國家,再加上疫情攪局導致無法舉辦相關的勞工就業檢驗,所以目前亟需9萬名以上的貨車駕駛。

 
英國農業也出現人力短缺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在英國的農業加工、採摘工人以及貨運司機短缺尤為嚴重,甚至已經危及了整個食品供應鏈,超市和農場也因此不斷要求政府,盡快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新冠肺炎#疫情#業者#振興#影響#英國#加油站#卡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9

0.1339

0.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