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移民逗留墨西哥要北漂美國 被遣返疑懼加深


發佈時間:2021/09/2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7:06
海地移民冒險渡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移民冒險渡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墨西哥北部與美國交界的阿昆紐城(Ciudad Acuna),最近聚集數百名海地移民;今早有數十名墨西哥警察突然出現此處,移民愈是擔心可能被遣返。

法新社報導,其中一名移民緊張詢問:「他們會將我們遣返嗎?或是把我們踢出此地?」數百名移民緊張等待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情況。

 

阿昆紐城一座公園附近,有一群移民已停留一星期左右,今早約有50部警車抵達現場而拉響警報。

墨西哥移民當局先前表示,境內外國人都必須回到當初申請庇護的地方,以完成申請程序。相關文件將允許移民合法停留墨西哥境內,避免被遣返,並等待進入美國。

今天警力沿著格蘭河(Rio Grande)河岸部署。這條河位於美墨交界,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海地人渡河尋求食物和供給品。
 

一名警官告訴法新社說,警察只受命部署此地,並未受令逮捕任何人。

目前為止,尚未有移民被逐出營地,或被禁止橫渡格蘭河,一些人將小孩或家當背在背上。

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專員賈杜諾(Francisco Garduno)告訴媒體說,墨西哥政府將提供航空及陸路運輸,讓移民回到當初離境的國家,以繼續他們的移民申請程序,或讓他們安全回到母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地#移民#美墨邊境#遣返#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78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