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與正鬆口!若南韓不敵視北韓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9:45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認同兩韓終戰協議是「好主意」。(圖/AP)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認同兩韓終戰協議是「好主意」。(圖/AP)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24)日透過北韓國家官媒《朝中社》表示,只要南韓不敵視北韓,不僅有望恢復雙邊關係,南韓於聯合國提出的「終戰宣言」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AP)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1950年到1953年的南、北韓戰最後是以停火協議結束,而非正式簽署終戰協議,因此理論上雙方仍處於交戰狀態。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提議由南、北韓及美國,或是南、北韓、美國及大陸共同發表「終戰宣言」,正式結束韓戰。

文在寅演說結束後,北韓外務省副相李泰成今(24)日凌晨回應,稱美國對北韓的敵視政策還在,發表終戰宣言還「言之過早」,要求美國放棄雙重標準與敵對政策。金與正今日則透過《朝中社》鬆口表示,終戰宣言的提議「很有趣」,而且就全面結束朝鮮半島長期以來的停戰狀態、消除雙邊敵視態度的角度來看「是個好主意」。

從南韓邊境可看到北韓軍方哨所。(圖/AP)

但金與正也提出先決條件,要求兩韓必須互相尊重、消除對彼此的偏見和敵對政策,並取消「有失公正的雙重標準」。強調只有滿足相關前提,雙邊才有機會共同宣布終戰,也才可以共同討論朝鮮半島的未來。除此之外,金與正也指出,只要南韓今後不再用雙重標準「硬來找碴」,謹言慎行並消除敵對態度,那北韓就願意重新恢復溝通。
 

此次談話中,金與正多次提及「雙重標準」,疑似就是為了回應文在寅與美方實施聯合軍演、試射飛彈,但卻單方面稱北韓試射飛彈為「挑釁」行為,讓金與正認為文在寅就是以雙重標準和敵對態度看待雙邊的同樣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聯合國#聯合國大會#宣布#南韓#北韓#金與正#文在寅#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