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印澳四方對話 環時嗆:圍堵中國的「印太黑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2:47

繼今年3月的線上峰會後,美日印澳四國元首,美國時間周五將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討論議題包括疫苗馳援亞洲各國、確保半導體供應鏈,以及大陸跟台灣加入CPTPP。美國聯合三盟國的「四方對話」,大陸環球時報批評,這是圍堵中國的「印太黑幫」;大陸最近更頻頻在西藏軍演,目標很明顯,是針對印度。

圖/TVBS

 
中共解放軍,近期又在西藏展開實彈軍演,有殺手鐧之稱的紅箭10號反坦克導彈在鏡頭曝光。

解放軍人員:「此次實彈戰術演練,我們重點進行了高原班組,協同訓練,和超高海拔武器效能檢驗。」

破甲能力超過1千毫米,射程達10公里的紅箭10號,據陸媒報導曾在中印對峙時,震撼過印度的裝甲部隊,顯然此刻共軍大秀軍事肌肉就是衝著印度來。

 
網路片段:「印度仗「疫」欺人,邊境問題一直層出不窮,但是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國率先亮出自己鋒利的利爪,給對方震懾。」

大陸還加碼曝光,去年中印衝突另一段畫面,顯示解放軍在黑暗中手拉手,渡過寒冷湍急河流,還有士兵為了救戰友不幸犧牲。

環球時報新聞片段:「危急時刻,他將馬命猛的推向岸邊,你先上如果我死了,照顧好我老娘。」

中國擴大內宣,因為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即將首次在白宮實體登場。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就我所知,這是你16個月以來,首次離開南亞,印度當然是美國很重要的夥伴。」

這之前印度總理莫迪已搶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本首相菅義偉,還有澳洲總理莫里森,展開雙邊會晤。對此環球時報再度急跳腳,怒批四方對話,儼然變成「印太黑幫」,甚至警告其他國家,不要當美國砲灰,但CNN分析這四國越走越近,也是被中國所逼。

CNN記者:「這四國越走越近,特別關乎安全層面上,人民解放軍舉例來說,建造人工島礁將其軍事化,並與日本在東海衝突,不斷侵擾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更別說與印度的邊界衝突。」

 
分析還指出,由於中國大陸在台灣申請加入CPTPP後,又派出24架軍機擾台,導致四方對話很可能再聚焦台海,四國可能聯手抗中。

印度外交及國防專家喬西:「Quad(四方安全對話)被視為是一組,有相似觀點的國家,他們都有民主體制,所以他們在民間領域上,也與中國競爭。」

儘管四方對話,原本並不歸類為像北約的軍事聯盟,但四國成員卻是在上月底在關島附近,舉行馬拉巴爾2021聯合軍演。

這是四國部隊,首次在西太平洋地區舉行該演習。

除了四方對話,美國緊接著與英澳成立新戰略聯盟AUKUS,協助澳洲打造核潛艦,大陸分析美國是希望,透過三方、四國、五眼聯盟,分別圍堵中國。

 
印度外交及國防專家喬西:「這(成立AUKUS)是威嚇信號,表示現在我們要嚴肅以對了,現在請後退。」

另外共同社報導,四國預計發表的聯合聲明原案,還有意將氣候變化列入安保課題,指出氣候危機可能釀成糧食危機和地區紛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應該處理氣候危機,但中俄表示反對。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安理會議程上的國家,並非全部是由於氣候變化而陷入戰亂;安理會也不具備應對氣候變化的必要專門知識。」

認為不應該將氣候問題政治化,只能說中美競爭,涵蓋範圍越來越廣,火藥味也越來越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日本#中國大陸#總統#CPTPP#疫苗#聯合國#時間#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