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成青少年用IG產生自卑感 臉書將遭美歐監管


發佈時間:2021/09/2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3:54

網路時代,讓大型科技公司影響力大增。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臉書曾經作過內部研究,發現有三成的青少年,因為使用Instagram軟體,產生了比較心態,導致手機越滑越自卑,臉書卻沒有想辦法處理。現在美國和歐盟打算出手,對臉書、亞馬遜等科技公司,祭出嚴格監管。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手一機的科技時代,擴大了社群網站的社會影響力。

歐洲政策中心專家視訊會議:「現在美歐貿易科技理事會,顯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它有十個工作小組,打算從科技標準、全球貿易供給鏈,氣候和綠能科技等大範圍來合作。」

現在科技巨擘恐怕要遭殃了,根據路透報導最近流出一項備忘錄草案,顯示美國和歐盟計畫在月底的「美歐貿易與科技委員會」,透過科技小組對臉書、亞馬遜、蘋果以及谷歌祭出嚴格監管,並在會後擬出聲明,要聯合打擊大型科技公司,遏制其對青少年帶來的負面影響。

 
白宮拒絕評論這份備忘錄草案,而蘋果、臉書、亞馬遜以及google,目前對此沒有做出回應。隨著社群網站時代的活躍,年輕人更容易感到孤單寂寞。

美國大學生泰勒:「我覺得非常難過,有種孤立感。」

美國大學生泰勒說,成立個人IG帳號的這十年來,讓她度過一段自我懷疑的黑暗人生。

美國大學生泰勒:「我感覺到在朋友圈中被孤立,長期因為IG而造成,我看到朋友PO出遊聚會照,有種被排擠的感覺,會想為什麼我沒有被邀請。」

這樣的現象IG早就知情,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G母公司臉書過去三年,在IG對年輕人的負面影響研究中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經常瀏覽IG,會讓年輕女性產生比較心態。

根據調查,約有三分之一青少年看著IG網紅美照,對自己身材或外貌自卑,嚴重者甚至出現輕生念頭。

辛辛那提兒童醫院心理學家馬修艾比:「我會說我遇過的99%病患,在看到完美(體態)照片後,都覺得自己相當糟糕,甚至拿那些照片當做比較基準,導致他們時常覺得自己很失敗。」

 
臉書反擊說報導誤導斷章取義,現在Instagram表示會尋求方法讓用戶調整心態,塑造正向使用環境。

麻州參議員艾德馬基:「在這件事披露後,馬克祖克柏必須回到國會山莊(報告),他必須給出答案,他得解釋為什麼他,明知道(IG)風險性,卻還持續這樣的商業經營。」

美國參議員要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3周內提交因應報告。

美國眾議員凱西麥克莫里斯vs.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祖克柏先生,是或不是,你同意花太多時間上網,會傷害兒童心理健康?我不認為這項研究能這樣總結。」

如何在追求瀏覽率的同時兼顧青少年心理健康?如何改變使用者習慣和文化?臉書和IG可有得傷腦筋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學生#網路#手機#貿易#網紅#時間#工作#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215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