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拉帕馬火山再噴大量熔岩 機場關閉、港口被擠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6:08
遊客蹲坐在地上苦等渡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遊客蹲坐在地上苦等渡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上的老峰火山(Cumbre Vieja)19日傳出噴發,連日來已摧毀數百棟民宅,近6000人被疏離。昨(25)日又傳出火山出現新噴口,大量濃煙、熔岩及火山灰噴向空中,拉帕馬機場被迫關閉,大量民眾等不到離開的飛機,只好轉往碼頭排隊搭乘渡輪。

大量濃煙及火光噴向夜空。(圖/AP)

 
根據《路透社》報導,自19日以來,老峰火山已噴出數千噸熔岩,逾百棟房屋遭摧毀,且迫使近6000人撤離家園。拉帕馬當局也宣布,鑑於「火山緊急情況的發展」,週五(24)從另外3個城鎮撤離的居民將無法返回家中收拾重要財物,畢生心血恐付之一炬。

西班牙國營機場營運商Aena表示,拉帕馬機場因堆積大量火山灰導致無法正常運行,目前已著手進行清潔工作,由於情況隨使可能發生變化,尚無法確定何時能恢復飛航。由於飛機全數停飛,當地港口也湧現排隊等待搭乘渡輪離開的人潮。

民眾到機場後發現飛機全部停飛,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火山研究所表示,老峰火山正在進入新的爆發階段,新的噴口出現在主噴口的西側,無人機空拍畫面也顯示火山錐體已經出現破裂的情況。但相關單位指出,在這類型的噴發中,火山錐體破裂的情況並不罕見,由於火山口無法承受重量,導致錐體破裂,不過為了預防萬一,目前的疏散令將再維持24小時。
 

渡輪船口見超長排隊人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拉帕馬島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火山噴發來得又兇又猛,所幸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但是島上農漁業損失難以估計,不僅漁民淚訴無法捕魚,佔該島經濟15%的香蕉農田也遭熔岩嚴重摧毀,恐怕將影響數千人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經濟#影響#機場#宣布#撤離#西班牙#火山#熔岩#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5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