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晚舟1換4?美籍姐弟遭大陸限制出境3年 成功返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2:57
華裔美籍的劉姓姐弟在遭大陸限制出境3年後順利返美。(圖/翻攝自mrjulesdrop 推特 @mrjulesdrop)
華裔美籍的劉姓姐弟在遭大陸限制出境3年後順利返美。(圖/翻攝自mrjulesdrop 推特 @mrjulesdrop)

華為創辦人千金孟晚舟日前於加拿大獲釋後,大陸當局也火速釋放2名遭拘留的加拿大人。27日再傳出過去3年被大陸當局限制出境的2名華裔美籍姐弟已於週日(26)順利返回美國。時機敏感再度讓外界質疑美國與大陸政府達成「換俘」協議,以孟晚舟1人交換2名加拿大人及2名美籍人士。
 

孟晚舟日前返回大陸時受到「英雄式」歡迎。(圖/AP)

 
綜合外媒報導,26日返美的劉姓姐弟為大陸交通銀行廣州分行行長劉昌明的子女。劉昌明因涉嫌銀行詐騙罪刑遭大陸當局緝捕,自2007年逃亡後便下落不明,與家人失去聯繫。其妻子與一雙子女在2018年6月返中探親時,突遭當局以「協助辦案」為由限制出境。
 
時隔逾3年,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證實,這對20多歲的姐弟已返回美國。據了解,2人在大陸並未被指控犯下任何不法行為,可以在國內自由活動,但每次試圖出境時就會被帶去小房間,並被告知他們不可以離境。
 
2名加拿大人返國後在機場與總理杜魯多擁抱。(圖/AP)

對於外界質疑美、中達成「人質交換」協議,白宮週一(27)則反駁該項說法,表示2名加拿大人獲釋是拜登與習近平本月9日通話時達成的共識,並拒絕針對此次從大陸返美的2名人士相關問題進行回覆。國務院發言人則透露,此次是由美國駐上海使館的工作人員協助2兄妹順利離開。美司法部也強調,孟晚舟案中的判決為「獨立執法」,否認受到任何政治外力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拜登#習近平#大陸#工作#孟晚舟#人員#政府#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52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