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開鍘疫苗假訊息 俄官媒頻道遭刪揚言抵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3:40
YouTube擴大平台上針對疫苗訊息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ouTube擴大平台上針對疫苗訊息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日前宣布將擴大管理平台上與新冠疫苗有關的假資訊,表示將根據當地主管機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認定為安全有效的疫苗,禁止使用者散播「疫苗可能造成重大傷害的任何相關不實醫療資訊內容」,打擊對象包括捏造疫苗成份,聲稱接種疫苗會引發長期健康影響,或是疫苗無法遏止病毒傳播等錯誤訊息。據了解,YouTube已經以「違反該平台政策」為由,刪除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RT)旗下2個德語頻道,引發俄方不滿,揚言將抵制YouTube。

YouTube發布聲明,公開全新疫苗規範。(圖/翻攝自YouTube Blog)

 
綜合外媒報導,YouTube已大動作開鍘平台上多個知名頻道,其中2個為俄羅斯國營RT電視台的德語頻道。YouTube指出,RT德語頻道過去就曾上傳含有疫苗錯誤訊息的影音內容,違反平台政策遭停權一週,但期間又試圖透過旗下其他頻道上傳同樣的誤導內容,導致2個平台雙雙遭移除,也因此引發莫斯科當局不滿,威脅將在全國範圍或部分地區封鎖YouTube使用。

俄羅斯國營RT電視台旗下的德語頻道遭YouTube移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此起案例並非首次有國營媒體頻道遭下架,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在今年8月,也曾因上傳否認新冠病毒存在,並鼓勵民眾使用未經證實且具有潛在危險的治療偏方,遭YouTube停權一週。
 
除此之外,YouTube發言人亦透露,該平台已移除多位知名反疫苗人士的頻道,包含田佩妮(Sherri Tenpenny)、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約瑟夫默柯拉(Joseph Mercola)等。自去年以來,總計已下架超過13萬則違反新冠疫苗政策的影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民眾#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846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