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遊戲》正夯 Netflix自誇為南韓貢獻47億美元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5:31
《魷魚遊戲》在全球引起討論(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魷魚遊戲》在全球引起討論(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南韓原創影集《魷魚遊戲》成為最近的熱門話題,除了亞洲觀眾高度關注外,它更史無前例先後站上全美、全球排行榜榜首,影音平台Netflix對此也表示,《魷魚遊戲》是史上最成功的非英語影集,同時強調平台積極在南韓推動娛樂產業,對於當地的經濟貢獻超過47億美元。

根據《彭博》報導,週三(29日)Netflix與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Netflix在2016年到2020年之間,為韓國經濟增加了5.6兆韓圜,約47億美元,而且光是去年一整年,就增加了2.3兆韓圜。

 

Netflix是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平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告中也提到,這個數字代表Netflix自2016年在南韓開辦以來,為當地製作、發行所帶來的貢獻,以及對於旅遊、美食、時尚等各產業的影響,並在這段期間,為當地創造了1萬6千個工作機會。

2016年開始,Netflix在南韓設立2間製作公司,投資共約7770億韓圜協助製作原創內容,其中光是今年就投入5500億,佔過去投資總額70%,產出80部電影、影集,在當地擁有380萬訂閱戶。

 
南韓男子團體BTS的粉絲遍布全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Netflix的發展順利,部分也受益於南韓娛樂產業的崛起,有越來越多當地導演、演員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包括2020年以《寄生上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奉俊昊、今年以《夢想之地》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尹汝貞,更別提風靡全球的BTS防彈少年團。

根據官方資料,娛樂產業是南韓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2009年到2019年間,服務於創意、藝術產業的人數增加了27%,同期傳統產業則增加20%,至於創作內容出口海外的部分,韓國文化振興院的資料顯示,去年文化產業出口成長6.3%,達到108億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經濟#投資#魷魚遊戲#工作#遊戲#討論#振興#影響#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5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