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國18個月!澳洲11月開放邊境 認可大陸科興疫苗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8:57
澳洲將在11月重啟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將在11月重啟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澳洲「鎖國」長達18個月,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宣布,11月起將分階段開放邊境,取消民眾的旅遊禁令。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這項政策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允許國人離開澳洲,第二階段則預計准許外國旅客入境。莫里森表示「我們挽救了生活,但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確保民眾可以恢復他們在這個國家,曾經享有的生活」。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提早1個月開放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在去年初爆發,澳洲則在去年3月就關閉國門,只有少數民眾得以用商務或是人道需求出境。莫里森先前曾說,預計在12月底,16歲以上成人接種率達80%的時候,就會開放邊境,但現在因爲疫苗接種進度加快,政策也提前1個月實施。

莫里森表示,屆時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出國旅遊,返國後只需接受7天的居家隔離,而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則需自費在旅館進行14天隔離,他補充,實際執行則以各地方政府的隔離政策為準,但由於多個大城市,如雪梨、墨爾本等疫情嚴峻,他們則表態反對這項政策。

 
澳洲多個城市疫情仍嚴峻,圖為封城中的雪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航空則配合政策,把恢復國際航班的計畫提前到11月14日,至於外國旅客能夠入境的時間,澳洲政府官員則表示仍在討論當中。另外,莫里森也提到,政府正努力以安全為前提,與紐西蘭等國討論免隔離旅行。

為了因應外國旅客即將到來,澳洲擴大疫苗認可清單,除了國內接種的輝瑞、AZ與莫德納疫苗,印度版AZ(Covishield)也即將納入,另外還有中國大陸的科興疫苗,預計會促進中國學生重返澳洲就學,為當地經濟重新帶來生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民眾#經濟#中國大陸#新冠#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