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不彰惹眾怒!巴西人民再度上街抗議 要求彈劾總統


發佈時間:2021/10/0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0:17
巴西民眾再次因疫情等因素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民眾再次因疫情等因素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全國各地數以萬計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再度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應和其他議題要求不得民心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下台。

大批人群聚集在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巴西利亞和數十個其他城鎮和城市,是「波索納洛下台全國運動」(Bolsonaro Out National Campaign)的一部分。這項運動獲十多個左翼政黨和勞工團體支持。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示威民眾除嚴厲批評右翼總統波索納洛疫情處置失當,也抗議通貨膨脹和燃料價格高漲。COVID-19在巴西奪走近60萬人生命。

數以百計民眾遊行穿越里約熱內盧中央坎德拉里亞(Candelaria)一帶,邊走邊高喊著「波索納洛下台」,這幾個字也被印在大型標語橫幅上。

69歲退休教授席蒙斯(Elizabeth Simoes)向法新社表示:「我們會讓他下台。現在街頭上的民眾正在施壓議員,讓他們發起彈劾。」
 

聯邦眾議院已收到逾百件彈劾波索納洛的請求,不過身為波索納洛政府盟友的眾院領袖里拉(Arthur Lira),迄今尚未受理任何一件。

最高法院已下令針對波索納洛和他的幕僚展開數項調查,包括散布不實訊息。

在聖保羅,成千上萬民眾今天下午聚集在市中心包利斯塔大道(Paulista Avenue),在場的包括2022總統大選參選人葛梅斯(Ciro Gomes)。

中間偏左的葛梅斯表示:「波索納洛正一手摧毀國家經濟。他讓巴西在國際社會蒙羞,他必須對疫情造成近60萬巴西民眾病故一事負責。」

根據當地媒體統計,巴西27州中有24州84個城市出現抗議活動,包括14州首府。

今天的示威是對波索納洛支持者9月7日發起的集會做出回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總統#上街遊行#抗議#新冠肺炎#波索納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68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