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警涉性侵殺婦遭判終身監禁 同部門警察也遭控伸狼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1:47
英國警察再傳性侵醜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警察再傳性侵醜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近半年來因一起警察性侵殺害婦女命案刮起一股「整風運動」,不料昨(3)日再度傳出有受害者指控警察性侵,且與犯下性侵殺人罪的兇手來自相同部門,讓倫敦大都會警察局火速出面道歉,表示相關人員已即刻停職,並遭當局逮捕。

今年3月案件曝光後,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3月3日,一名33歲的女性艾佛拉德(Sarah Everard)在晚間步行返家的路上無端失蹤,儘管經過一週的警民動員搜索,最終卻只在數百公里外的樹林中找到她的遺體。但令人震驚的是,警方經調查後發現犯下如此惡行的竟是倫敦警察廳內,一名負責議會和外交保護工作的48歲的現役警察考森斯(Wayne Couzens)。

據了解,考森斯在案發當晚以警察的名義攔查艾佛拉德,聲稱她違反防疫規定,將她銬上手銬載至荒野,性侵得逞後還利用警用皮帶將艾佛拉德勒死,隨後將遺體焚毀並拋入樹林內的池塘。

英國社會輿論批評迪克管理、改革不力,要求她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案曝光後震撼全英國,儘管考森斯在9月30日已因「預謀式隨機綁架性侵殺人」遭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但輿論已燒到倫敦警隊內部。各界紛紛質疑為何曾多次遭檢舉公眾性騷擾的人能夠持續擔任警職,要求現任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局長迪克(Cressida Dick)辭職以示負責。
 

沒想到考森斯的判決才剛落幕,與他所屬同部門的警察卡利克(David Carrick)竟也被爆出曾在2020年9月4日當晚休假期間,攻擊一名婦女並性侵得逞。英國警方表示,卡利克已於上週六(2)日遭到警方逮捕,同時被停職,並會於當地時間4日早上10點首度透過視訊方式出庭。警方表示,雖然理解社會輿論相當關注這起案件,但刑事訴訟需按照原本的規定進行,無法透露更多細節,並強調被告「有權獲得公平的審判」。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調查#全球#道歉#警方#工作#人員#討論#攻擊#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5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