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刮龍捲風!電線桿連根拔起 2人受傷、三百戶停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0:37
許多電線桿被吹倒。(圖/翻攝自まとめまとめサイト)
許多電線桿被吹倒。(圖/翻攝自まとめまとめサイト)

昨(4)日下午日本北海道的東川町突然颳起暴風,疑似是「龍捲風」,造成玻璃被吹破,有2人不幸被波及而受傷,就連電線桿都被連根拔起,370戶住宅因此停電。氣象廳表示因為大氣狀態不穩定,不排除未來幾天龍捲風還會再次出現。
 
綜合日媒報導,似乎是龍捲風的暴風出現在東川町,造成電線桿相繼倒塌,幾處民房遭受破壞。令當局驚訝的是,許多電線杆不只被連根拔起,就連根部都被吹彎倒在路上,顯見當時的風力有多可怕,而且有部分電線泡在水中,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

 
 
風速過大電線桿也應聲折斷。(圖/翻攝自北海道ニュースUHB)

當天下午1點,東川町附近的旭川市突然下起豪大雨,據當地民眾表示,「雨是2到3分鐘間啪一下的降下來,非常不尋常」在這之後東川町就被目擊到有龍捲風出現。
 
據當地人透露,「大白天的,突然吹來凌厲的強風,然後是下雨。往外看時很多東西都被吹飛,風大到房子能感受到明顯搖晃」。一名90多歲女性還驚魂未定,她表示「一瞬間颳起暴風,電視也隨之收不到信號,出去看時電線桿倒一片,真的被嚇壞了」。
 
 
北海道逾300多戶突然停電。(圖/翻攝自北海道ニュースUHB)

而當地電力也一度中斷,據北海道電力統計,受到強風的影響,下午3時左右光是「東神樂町」就有300戶停電,「旭川市」有60戶停電,「東川町」則有10戶停電,一共有370戶沒有電用,相關人員正在搶修中。
 
另一方面,有2人被吹破的車子和住宅玻璃所劃傷,導致意外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北海道#大雨#電線桿#龍捲風#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463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