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狂擾台!澳洲籲北京勿以武力相逼、破壞印太安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5:38
共機擾台創國防部公開統計紀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共機擾台創國防部公開統計紀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軍機擾台架次頻創新高,昨(4)日甚至創下單日56架次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紀錄。據統計,自10月1日累計到4日,北京當局一共派遣149架軍機擾台,動作頻頻也引發國際關注。繼美國發聲警告後,澳洲政府也要求北京「切勿使用威脅或武力手段破壞印太地區安全」。

根據《衛報》報導,中共軍機近期頻繁擾台且數量明顯增加的消息,已引起澳洲政府關注,表示希望能維持「一個安全、繁榮,並且以法治為基礎的印太地區」,警告北京當局切勿採取「威嚇」或「動武」等手段危害印太區域安全。

 

大陸軍機擾台數量連破紀錄。(圖/空軍提供)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DFAT)一名發言人受訪時透露,「澳洲政府對大陸過去一週以來,增加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侵擾感到擔憂」,並表示中方在台灣和其他地區問題上的分歧必須透過「對話」和平解決,要求陸方不得以威嚇或武力相逼。但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媒專訪時,呼籲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情報共享與安全交流,以幫助台灣應對戰局一事則並未進行回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4日分別有38架、39架、16架及56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4日的56架,是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開始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日前於記者會中表示,美方「強烈敦促」北京停止施壓脅迫台灣,批評大陸此行徑已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在媒體簡報會上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也與普萊斯說法相同,批評大陸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全球#共機#大陸#記者#討論#政府#澳洲#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2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