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低調來台


發佈時間:2021/10/0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7:24
前澳洲總理艾波特(右)抵台。(圖/中央社)
前澳洲總理艾波特(右)抵台。(圖/中央社)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今天下午搭機來台,隨即在外交人員陪同下通關,他日前曾表示「強烈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外交人員表示稍後將發布新聞稿。

艾波特(Tony Abbott)下午搭乘新加坡航空SQ-876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隨即在外交人員的陪同下通關,沿途與接待人員親切閒話家常,並談及管制區內的商店營運狀況,以及台灣的防疫現況,艾波特離去前親切的向記者揮手致意,但未發表任何談話,接待的外交人員則表示稍後會發布新聞稿。

 

澳洲新聞通訊社(NCA NewsWire)日前報導,澳洲前總理艾波特出席國會的外交、國防及貿易事務聯席委員會所屬的「CPTPP會員擴大調查」(Inquiry into expanding membership of the CPTPP)公聽會時表示,即使可能會觸怒中國,他仍然「強烈支持」台灣加入CPTPP。

艾波特強調,除了有人擔心會進一步觸怒中國之外,根本就不存在其他反對台灣加入CPTPP的理由。他指出,中國對澳洲和眾多其他國家的不滿,本來就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了;既然中國不可能更加不滿了,故此不應該顧慮可能進一步觸怒中國的問題。

艾波特批評,中國正利用貿易作為霸凌澳洲以及對付其他國家的「戰略武器」。他反對讓中國進一步整合至世界經濟秩序當中。
 

CPTPP是一個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為優先保障國內就業機會宣布退出TPP。日本、加拿大等11國持續推動並於2018年3月完成簽署,改名為CPTPP。

經溝通談判,CPTPP已於2018年12月底生效,11個成員國中,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澳洲、越南、秘魯8國已完成批准程序,另有汶萊、智利和馬來西亞3國尚未完成批准。英國也在今年初申請加入,成為第一個正式申請加入的「非發起國」國家。艾波特除支持英國加入CPTPP,也希望美國考慮重新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艾波特#CPTPP#經貿#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293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