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成員國領袖睽違數月再見面 討論對中美立場


發佈時間:2021/10/0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7:0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EU)今天將就歐洲的世界地位進行激烈討論,希望在應對中國與美國超級強權的立場上達成一致。

歐盟27個成員國與政府領袖將在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維尼亞境內的布多堡(Brdo Castle)會面,一名歐盟資深外交官表示,雖然會談預料不會有具體結果,「但這是自6月以來領袖們首次會面,因為發生了種種事情,上次會面似乎已是好久以前」。

 

根據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寄出的邀請函,領袖們將出席晚宴,「針對歐盟的國際舞台角色進行策略性討論」。

巴黎對潛艦合約遭澳洲取消依舊感到不快之際,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預料會再次警告夥伴國,美國對歐洲的密切擁護不再是必然。

法國總統府發言人在歐盟成員國領袖這場會面前表示:「假裝沒事發生會是個錯誤。」
 

澳洲上月取消向法國購買數以百億計美元潛艇的合約,澳洲還表示,由於與中國緊張升高,將改買美國核潛艦。

澳洲的舉措讓法國怒不可遏,歐盟夥伴程度不同地表達支持巴黎的立場,波羅的海與北歐國家卻不願批評美國這個冷戰時期的超級強權,因為他們把美國視為抵禦俄羅斯的最終保護者。

在對中國的立場上,德國總理梅克爾總鼓勵與北京維繫密切關係,但這樣的作法現在證實更難捍衛,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作風更趨集權與強硬。

在德國希望簽訂的歐中投資協定無限期擱置之際,歐洲與北京的關係更形複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潛艦合約#澳洲#美國#歐洲#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349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