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政府恢復和平之路零進展 東協峰會擬拒邀緬甸領導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7:16
反軍政府民眾手持標語,呼籲東協不要承認軍政府的「國家領導委員會」(SA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軍政府民眾手持標語,呼籲東協不要承認軍政府的「國家領導委員會」(SA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簡稱東協)緬甸特使艾瑞萬(Erywan Yusof)今(6)日表示,由於緬甸軍方並未遵照過去與東協達成的「和平路線圖」行動,因此成員國正在討論,即將舉行的東協高峰會可能會排除緬軍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參加。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政府在今年4月曾與東協達成5點共識,以恢復該國政局及社會穩定,其中包含,立即終止暴力、啟動所有相關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由東協派特使推動對話、接受人道援助,以及東協派特使前往緬甸訪問。但是艾瑞萬在記者會中指出,緬甸軍方並沒有針對相關共識採取行動,此舉「無異於倒退」。

 

東協緬甸特使艾瑞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瑞萬坦言,「截至今天為止,5項共識沒有得到任何進展,也已經引起關注。」,並透露在馬來西亞及其他成員國提出這項問題後,東協已針對不邀請敏昂萊參加10月26日至28日的線上高峰會一事進行「深入討論」。

除此之外,儘管當時的共識中要求緬甸允許東協派特使前往當地訪問以及推動對話,但是艾瑞萬指出,他曾提出想會見目前遭拘留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卻未收到軍方的直接回覆。另外,他在上週曾向緬甸外交部長溫納貌倫(Wunna Maung Lwin)提出參訪緬甸的計畫,同樣也未收到回應。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恐怕將無法出席本月底的東協高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軍政府1日曾以翁山蘇姬目前「官司纏身」為由,聲稱很難讓艾瑞萬和那些面臨訴訟的人進行會晤。當時敏昂萊直言,就算艾瑞萬提出要求,也很難讓兩人見面。

敏昂萊則尚未針對此事進行正面回覆,僅在記者會上表示,緬甸正在以「不損害國家主權」的情況下與東協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討論#外交#外交部#合作#馬來西亞#緬甸#東協#ASEAN#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252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