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澳情資曝:新冠疫情爆發前 武漢PCR採購增2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5:27
國外調查團隊指出武漢早在2019上半年就大量採購PCR檢測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外調查團隊指出武漢早在2019上半年就大量採購PCR檢測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的新冠肺炎起源說法,至今仍無法取得一致結論,也無法就病毒是否由實驗室洩漏達成共識,美國甚至批評中國大陸在病毒溯源上的不合作態度,許多疫情重要資料中方似乎試圖阻撓,而現在又有進一步消息指出,在最初發現病毒的武漢市居然在疫情爆發前就採購大量PCR檢測器。
 

報告指出世界認定的病毒出現時間恐怕要再往前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由美國、英國和澳洲情報人員組成的「Web 2.0」調查團隊揭露一份報告,指出在最初發現新冠病毒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內,PCR機器的採購數量從2019年上旬開始激增,因此團隊指出,或許病毒出現的時間比認知上的還要來得更早。
 
調查團隊根據中國大陸2007年以後的採購資訊來加以分析,發現湖北省在2019年的PCR契約金額約為人民幣6740萬元,與2018年相比增長近2倍左右。同時在武漢大學中,疾病預防管理中心和動物實驗室設備也增加了2倍,在醫院方面則沒有明顯的改變。
 
湖北省的PCR契約金額增2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採購契約價格飆高的時機在2019年5月,但武漢當局公布的最初發病個案卻是在12月,因此調查團隊認為「5月就已經出現感染病例的可能性很高」。他們在報告書中做出結論,表示「根據這次調查結果,可以推翻大流行發生時期的假說,團隊並確信大流行發生在比中國通知世衛組織(WHO)之前更早的時間」。
 
 
然而湖北省最近5到6年來的採購金額都有增加的傾向,美國《彭博社》就報導專家見解,指出PCR不止能拿來檢測新冠病毒,而是有許多使用方式,像是檢出病原體等,因此「報告作出的結論尚無法掌握充足證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美國#新冠肺炎#疫情#PCR#武漢#湖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4

0.0914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