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邊境鬆綁!下龍灣等景點先開放 拚明年6月觀光全解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57
年底符合標準的海外國家遊客將可遊覽越南知名觀光景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底符合標準的海外國家遊客將可遊覽越南知名觀光景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想要出國玩的人有福了!越南政府在6日宣布,從12月起將開放感染風險較低的國家旅客入境,只要完整接種過疫苗,就能遊玩越南熱門景點下龍灣等地,預計年底開放的這波觀光會針對主要旅遊地區,越南並預定在明年6月全面對外開放觀光,遊客將可拭目以待。
 
《路透社》報導,越南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際,實施嚴格的邊境封鎖政策,然而此舉卻也深深重創國內觀光產業,讓佔國內生產總值(GDP)10%以上的觀光業倍受強烈衝擊。

 
 
10月1日起越南胡志明市及周邊地區解除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隨著疫情趨緩,越南也決定放寬觀光限制,在9月首次宣布度假勝地富國島(Phu Quoc)將從11月起,對已經完整接種的遊客重新開放,並且從12月起也允許部分國家遊客入境越南,到時外國遊客將可遊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下龍灣」、「會安」、高地城市「大叻」、海灘潛水勝地「芽莊」等地方。

不過越南尚未宣布開放那些國家入境,政府聲明「只會在真正安全的時候開放。將觀察病毒大流行的趨勢,謹慎而應變性地採取階段性行動」。
 
報導指出,去年走訪越南的觀光客有380萬人,2019年則有1800萬人,由於疫情導致觀光人數大幅減少。而2019年的觀光收入則有310億美元,佔了國內GDP的12%。
 
 
越南國內接種率僅1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越南目前在亞洲國家中接種率最低,國內9800萬總人口僅有13%施打過疫苗,但越南也正在努力加速疫苗接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越南#觀光#旅遊#下龍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