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近十年最大強震! 電車停擺13萬人回不了家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0:12

日本千葉縣昨天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9的直下型地震,是東京近十年來搖晃最厲害的地震。這起強震造成東京地下水管破裂,埼玉縣還引發火災。由於地鐵跟新幹線都緊急停駛,多達13萬人淪為「電車難民」,整夜回不了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時間週四晚間9點41分,日本千葉縣發生芮氏規模5.9強震。

電車廣播:「發生地震,發生地震,發生地震。」

一輛從新橫濱開往品川的電車,地震當下緊急以日英文廣播,提醒乘客電車將緊急煞車。

 
電車廣播:「緊急煞車,請注意。」

地牛突然翻身,東京多個地區水管破裂,大量地下水湧出,埼玉縣有大樓在地震後起火,黑夜中冒出大量白煙,消防人員緊急趕往滅火。

這場芮氏規模5.9的直下型地震,震度五的劇烈搖晃,是311東北大地震以來東京最有感地震,不少人受到輕傷,災害規模不大。

只是地震後電車脫軌,JR山手線和新幹線停駛,至少影響13萬人,上班族沒電車搭,回不了家變成了「電車難民」。

地震難民村上旭:「電車在地震後停駛,我變成了『歸宅(回家)難民』,昨晚是在飯店過夜。」

旅日臺人胡家雯:「大約在12點到2點之間,大家都叫不到計程車,都被困在車站,這是一個比較慘的狀況。」

CNN駐東京記者激動描述地震當時情況。

 
CNN記者:「目前核電設施是沒有異常,也沒有發布海嘯警報,但在東京的人,我們都感受到劇烈搖晃。」

強震後日本首相立刻出面安撫民心,並在官邸召開緊急會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會對受災戶進行救援及救助,會向國民提供(地震)資訊,然後第4點是防止災害擴大。」

突如其來的強震,喚起東京人的地震噩夢,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未來這一週要留意強烈餘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時間#日本#民眾#記者#政府#飯店#東京#人員#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14

0.2539

0.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