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人的夢魘來了!「直下地震」深夜晃動首都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00:01

日本千葉縣昨晚(7日)發生芮氏規模5.9的直下型地震,由於是近十年來最強的地震,讓東京人度過驚魂一夜。特別是這次的「直下型地震」,日本文科省曾在2017年,透過災害預測模擬,提出警告,表示30年內,首都圈發生規模七以上的機率高達七成,昨晚這一晃,讓東京人徹夜難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四晚間一場芮氏規模5.9地震,夜襲日本關東地區,震撼了東京首都圈。

東京居民:「媽媽,啊。」

地震持續搖晃了好幾秒,民宅吊燈劇烈晃動。這一夜東京人全都嚇壞了。

 
日本主播:「受到這場地震影響,東京都墨田區、世田谷區、葛飾區和大田區,多個地區水管破裂。」

東京多個地區水管破裂地下水大量湧出,埼玉縣有大樓在地震後起火,黑夜中冒出大量白煙。這起地震震央在千葉縣西北部震源深度75公里,東京和琦玉都感受到震度5強的劇烈搖晃,這是「311東北大地震」後東京最有感地震,讓CNN東京特派記者嚇的花容失色。

CNN記者:「目前核電設施是沒有異常,也沒有發布海嘯警報,但在東京的人,我們都感受到劇烈搖晃。」

儘管地震規模從6.1下修到5.9,還是造成不少災情數十人輕重傷,東京東岸至少250戶民宅停電,而東京首都圈交通也受到波及。

電車廣播:「發生地震,發生地震,發生地震,緊急煞車請注意。」

JR山手線和新幹線緊急停駛,還有電車脫軌影響近13萬名乘客,上班族回不了家成了「地震難民」。

旅日臺人胡家雯:「大約在12點到(凌晨)2點之間,大家都叫不到計程車,都被困在車站,這是一個比較慘的狀況,今天(10/8)更慘,很多的電梯都停了,所以宅急便大家..送貨都要爬樓梯。」

 
地震後日本首相立刻出面安撫民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會對受災戶進行救援及救助,會向國民提供(地震)資訊,然後第4點是防止災害擴大。」

東大教授表示這起直下型地震,類似16年前的「2005年千葉6.0地震」,震度都是5也都觀測到「長周期地震動」,這次地震感觀測到「長周期地震動」等級2,高樓層搖晃更為劇烈。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課長束田進也:「地震發生後的一周內,請注意可能會有,最大震度5強的餘震。」

強震後東京已經發生多起餘震,日本氣象廳提醒,未來一周內要嚴防強烈餘震。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17.03):「東京往後30年內,會發生芮氏規模7的,首都直下型地震機率,說是有七成。」

假設東京首都圈真的發生,芮氏規模7的直下型地震。

東京都地震防災宣導影片:「沒有防震性的老舊木造房屋,相繼倒塌,倒塌房屋發生火災,滅火行動(因地震)延遲。」

強震後不到幾個小時內,東京都就會陷入一片火海。311大地震後,日本對地震的危機感越來越急迫,當局不用模擬影片警示,定期進行防災演習,因為天災隨時都可能來報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記者#政府#東京#影響#岸田文雄#首相#倒塌#氣象#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436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