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軍後首次! 美國將與塔利班舉行面對面會談


發佈時間:2021/10/0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09:45
美國將與塔利班政權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與塔利班政權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明天起將與塔利班(Taliban)舉行面對面會談,為自美軍撤出阿富汗以來首次。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9日與10日將在卡達首都杜哈與塔利班高階代表會面。

 

塔利班8月趁美軍撤退之際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自那之後一直與塔利班保持聯繫,但這場會晤將是兩方首度面對面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說:「我們將施壓塔利班尊重所有阿富汗人的權利,包括婦女與女孩的權利,並組建具包容性且獲得廣大支持的政府。」

他說:「隨著阿富汗面臨嚴重經濟萎縮且可能陷入人道危機,我們也將施壓塔利班允許人道機構自由進出需要援助的地區。」
 

美國國務院強調,這場會談不代表美國承認塔利班對阿富汗的統治。

發言人說:「我們依舊清楚表明,塔利班必須透過自身行動贏得合法性。」

發言人沒有明確透露雙方代表身分。不過美軍在接管喀布爾機場以執行撤僑任務時,包括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在內的美國高階官員8月曾在喀布爾與塔利班人員會面。

美國代表團也將強調總統拜登提出的優先要務,即讓美國公民與在20年軍事行動期間提供協助的阿富汗盟友離境。

美方說,塔利班大致上已配合讓美國公民離開阿富汗。但美國官員表示,還有約100人滯留當地,主要是與阿富汗人有淵源的美國公民,他們仍無法決定是否離開。

不過,美國也承認,在倉促的空運期間,美國無法讓幾乎所有想離境的阿富汗盟友離開。在撤軍前,美國撤出數以萬計的民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軍隊#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002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