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派官員會晤塔利班!擬施壓放人 「不代表承認政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2:53
美國與塔利班代表於2020年在杜哈達成和平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塔利班代表於2020年在杜哈達成和平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府以來,儘管美國並未承認塔利班政權的合法性,但持續與該組織保持聯繫。2名美國政府官員昨(8)日透露,政府將組織代表團於本月9、10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與塔利班進行會談,成為自美軍自阿富汗撤軍後,雙邊高層首次正式舉辦面對面談話。但相關人士也指出,此次會談僅是針對實務性問題進行討論,無關塔利班政權的認可與否。

塔利班雖然奪下阿富汗政權,但頻受恐怖組織威脅,昨(8)日再度傳出嚴重爆炸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方代表團將由國務院副特別代表韋斯特(Tom West)、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高級人道主義官員查爾斯(Sarah Charles)和情報人員共同組織,預期在9、10日的會談中向塔利班施壓,確保美國公民及其他人員安全離開阿富汗,並要求塔利班當局釋放被綁架的美國公民法佛雷里斯(Mark Frerichs)。

此外,美方也將要求塔利班履行承諾,確保阿富汗不會再次成為蓋達(al Qaeda)或其他極端組織醞釀勢力的溫床,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次會談,讓塔利班允許人道組織自由進出需要援助的地區,以緩解該國國內如今面臨的嚴重糧食短缺及經濟衰退問題。

過去代表美方與塔利班進行會談的哈利勒扎德此次將不會加入代表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曾代表美國出席與塔利班和平協議會談的美國阿富汗和解問題特別代表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將不會參與此次代表團行動。塔利班方面則將由內閣成員出席此次會議。美方官員透露,此次的會談將會延續美國政府與塔利班就「重大國家利益問題」進行的務實接觸。但國務院也指出,「會談不代表美國承認塔利班政權在阿富汗的合法性」,強調塔利班仍需要透過自身行動來贏得國際間的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全球#美國#TVBS#阿富汗#新聞#塔利班#經濟#政府#討論#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03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