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想北漂!墨西哥警攔查聯結車 600人藏冷凍櫃偷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6:07
警方在墨西哥北部攔查3輛載滿移民的聯結貨車。( 圖/翻攝自Michael 推特 @Michael77543635)
警方在墨西哥北部攔查3輛載滿移民的聯結貨車。( 圖/翻攝自Michael 推特 @Michael77543635)

墨西哥警方日前在該國北部攔查3輛開往美國的聯結貨車,不料竟驚見數百名穿著厚外套的中南美洲移民蹲坐在冷凍貨櫃內,試圖藉此偷渡進入美國。警方清點後發現3個貨櫃內共載有超過600人,成為墨西哥當局多年來查獲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行動。

警方在現場清點人數。(圖/翻攝自Ruben Figueroa 推特@RubenFigueroaDH)

 
根據《路透社》報導,週四(7)晚間,墨西哥警方在該國北部的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攔查該輛大貨車,沒想到冷凍貨櫃的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竟然是數百名穿著厚外套、毛帽、口罩的中南美洲移民擠坐在地板上。警方指出,3輛聯結車的貨櫃中一共容納多達652位移民,其中有將近200人是無成人陪伴的兒童和青少年。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遭捕的非法移民中有90%都是瓜地馬拉人,目前已被轉送至附近的移民中心等待身份審查,其他移民則是來自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和貝里斯(Belize)。據了解,車上至少有9人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所幸大多為輕症患者。

美墨邊境日前湧入大量海地難民紮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近期大量增加的中南美洲及海地移民讓美國及墨西哥當局不勝其擾,決定強化措施減少大規模人口移動。此次查獲的聯結車偷渡事件的塔毛利帕斯州距離美國德州約350公里,近年來發生多起當地幫派為爭奪走私利益所引發的駭人移民屠殺事件。當天共有4人因涉嫌走私移民遭墨西哥警方逮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美國#TVBS#口罩#新聞#新冠#警方#措施#討論#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