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陷缺電危機疑找北韓應急 「摸黑」走私煤炭怕美國抓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0:02
北韓運送煤炭船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運送煤炭船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近期因煤炭短缺,爆發限電危機,影響國內民生、科技廠運作。恰好北韓因遭遇國際制裁,國內煤炭無法出口,因此傳出北韓相關企業,「深夜摸黑」將國內煤炭運至公海上交給中方運煤船,且每公噸要價僅50至60美元(約1400至1680新臺幣),為國際市場價格的1/4。

 

北韓準備將國內煤炭運出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由北韓朝鮮黨政軍機關下屬「金剛管理局貿易公司」近期因大陸用煤需求大增,正忙著在黃海「走私」煤炭。消息人士透露,煤炭並非直接運至大陸港口,而是在公海上轉運到大陸船舶上交付。
 
據了解,由於國際社會對北韓祭出的制裁,該國煤炭遭禁止出口。相關貿易單位也知道美國正透過「人造衛星」監視北韓的煤炭出口路線,以確認該國未違反禁運令。為躲避美方監視,裝有煤炭的北韓船隻需要等到入夜後才能啟航。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不打開船上的大燈,人造衛星就無法監視在暗夜航行的船隻。」
 
美國透過衛星監視北韓運煤路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推測,最近北韓的優質煤炭正以每噸50至60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大陸,相較於其他國家出產的煤炭售價每噸200美元,北韓煤炭的價格僅為1/4。目前每隔4到5天就有約2、3艘貿易船出港,一次出口的煤炭大概在3000至5000噸左右。
 
 
報導指出,北韓國家保衛省下屬的國境警備隊總局貿易公司也採用小型船隻直接將煤炭運往大陸港口。因船型較小,就算在白天將煤炭自黃海直送到大陸東江港,美國的監視系統也只會以為是普通船隻。估計單月內,透過此方式出口至大陸的煤炭至少達1萬噸以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中國大陸#大陸#新聞#影響#價格#限電#北韓#煤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91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