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可以娶王后!荷蘭王儲同婚不必放棄繼承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2:05
荷蘭國王一家,右一為阿瑪麗亞公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國王一家,右一為阿瑪麗亞公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2001年通過同性婚姻立法,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不過這條法律一直被假定為無法適用在王室成員身上,但週二(12日)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明確表示,現任國王的長女阿瑪麗亞公主(Catharina-Amalia)可以與任何性別人士結婚,且無須放棄繼承權。

荷蘭首相呂特長期倡議LGBTQ族群的權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夏天,荷蘭有位作者在書中質疑王室繼承與同性婚姻是否產生矛盾,這促使與呂特同屬自由民主人民黨的國會議員,希望政府能夠表明立場。呂特在給國會的書面回覆中清楚提到,下一任女王可以與女人結婚,且「內閣不認為王位繼承人,要為與同性伴侶結婚而放棄繼承權」。

荷蘭的王室婚姻需要經由國會批准,所以有些王室成員會因為無法獲得同意而放棄繼承權。目前荷蘭王位繼承人是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的長女阿瑪麗亞公主,她即將在12月滿18歲,明年就讀大學,她曾表示,由於尚未做出貢獻以獲得回報,加上許多人都因為疫情影響而過得很辛苦,所以在學期間不會接受任何王室收入,至於她的私人生活則少有人知。

荷蘭國王與阿瑪麗亞公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呂特已經表明王室成員可以與同性結婚,但對於「後代」若是採領養或者精子捐贈的方式,是否會衍生相關繼承權的問題,對此,他認為目前談論這些都太過複雜,荷蘭《憲法》規定王位是由「合法後代」繼承,而現階段對於王室的同性婚姻都只是理論探討,實際發生時仍取決於國會,他說「如果我們遇到橋再來過橋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全球#結婚#首相#議員#同性婚姻#王室#公主#荷蘭#國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