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1月先開放陸路國境 CDC通告:打AZ疫苗可入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2:51

美國疫情趨緩,現在將逐步開放國境。白宮宣布,11月起將先讓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民眾,只要打過兩劑疫苗,就可以從陸路進入美國。此外,美國CDC也通告航空公司,旅客接種WHO認可的疫苗,包括美國還沒認證的AZ疫苗,也能入境美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021.10.7):「越多人接種疫苗,可以救越多人命,我們把話說清楚。」

11月初,美國對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將全面開放,不管是搭飛機、搭車、或者搭船入境美國,所有外國旅客都必須完全接種疫苗,這也等於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將面臨入境美國的嚴格限制。

白宮發言人薩琪(2021.10.4):「這是由我們的公共衛生官員決定,我們的目標當然是恢復陸路旅行,就像我們努力恢復國際旅行,但我們讓公共衛生官員做相關決定。」

 
從去年三月開始,只有必要旅行可以以陸路從加拿大和墨西哥入境美國,長達19個月的禁令將在11月初解禁,分兩階段執行。

第一階段,只要完全接種疫苗,非必要旅行的旅客都能入境,不過明年1月開始,像是卡車、貨運駕駛這些必要旅行,也必須要完全接種疫苗。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新的制度對所有外國旅客採取一致且嚴格的程序,陸海空入境措施將在同一天實施,不過以陸路入境美國的旅客,接種紀錄將採用抽查方式。美國疾管局在上星期已經通知航空公司,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世界衛生組織授權使用的疫苗,都是可接受的完全接種疫苗種類,也就是說多人接種,但美國沒有使用的AZ疫苗在認可名單上。至於兩劑疫苗混打算不算完全接種疫苗,以及接種證明文件的相關需求,美國疾管局將在近期宣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疫情#疫苗#拜登#民眾#新冠#措施#接種#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1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