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誓言與中建交! 宏都拉斯反對黨力挺親中總統候選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57
宏都拉斯前第一夫人卡斯楚將二度角逐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前第一夫人卡斯楚將二度角逐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將於今年11月舉辦總統大選,國家反對聯盟黨(The National Opposition Union)於當地時間週三(13)正式表態,一致支持親中派的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參選,不僅讓卡斯楚的勝算大增,恐怕也讓台灣及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出現潛在危機。

總統蔡英文與宏都拉斯現任總統葉南德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宏都拉斯將於11月28日舉辦總統大選,國家反對聯盟黨於13日表態支持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重建黨」(Liberty and Refoundation)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卡斯楚角逐總統大位。據了解,卡斯楚的丈夫齊拉亞(Manuel Zelaya)自2006年開始出任宏都拉斯總統,但最終在2009年因軍方發動政變被迫下台。卡斯楚自己也曾在2013年參與總統大選,最後以8個百分點的細微差異惜敗。
 
報導指出,卡斯楚曾表示,若是自己當選總統,將與中國大陸建立商業及外交關係、優化該國在國內外債務上的管理,並允許因性暴力受孕、胎兒畸形、母親生命有風險的特殊案例執行墮胎手術。

卡斯楚於2013年的總統大選前往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年9月的民調顯示,卡斯楚的支持率為18%,目前呼聲最高的保守派的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市長阿斯夫拉(Nasry Asfura)則是以21%的支持率小幅領先。
 
 
《路透社》報導中提及,宏都拉斯為目前全球少數與台灣存在外交關係的國家,若卡斯楚當選後轉為「效忠」北京當局,恐怕也會讓美國感到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總統#全球#時間#中國大陸#大陸#宏都拉斯#外交#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1295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