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旅行夯!威廉王子沒興趣 籲企業家:先拯救地球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58
威廉王子呼籲企業家專注解決地球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威廉王子呼籲企業家專注解決地球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太空旅行近來頻頻出現在媒體版面,繼上個月首支平民太空隊順利遨遊宇宙後,月初又有俄羅斯劇組抵達太空站取景,昨天「寇克艦長」也搭火箭升空,以90歲高齡成為最年長的太空人。不過太空旅行成真振奮人心,但對關注氣候議題的英國威廉王子來說則不感興趣,他今天(14日)受訪時更呼籲企業家,要上太空旅行前,請先拯救地球。

「寇克艦長」搭乘貝佐斯太空旅行公司的火箭升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威廉王子在首屆「修復地球獎」(Earthshot Prize)頒獎前接受《BBC》專訪,談到當前太空競賽與太空旅行的現況時,他表示,有卓越的頭腦與胸襟的人「應該試著修復地球,而不是去找下一個居住地」,他認為應該優先專注在解決地球的問題,而不是放棄我們生活的地方,然後到外太空找其他方案。

而對於貝佐斯(Jeff Bezos)、馬斯克(Elon Musk)等科技富豪,都頻頻推崇太空探索的做法,威廉王子相當不以為意,他還告訴記者,他對於上太空沒有興趣,尤其太空旅行還存在碳排放等許多基本問題。

馬斯克積極發展太空旅行事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地球的威廉王子去年創立「修復地球獎」(Earthshot Prize),針對「保護和修復自然環境」、「清淨空氣」、「海洋再生」、「零浪費生活」和「氣候行動」五大議題,盼能募集解決氣候危機的方案,並選出前5名個人或團隊,分別頒發100萬英鎊(約台幣3800萬元)的獎金,首屆頒獎典禮就將在本週日於倫敦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太空人#俄羅斯#獎金#科技#頒獎典禮#太空#威廉王子#馬斯克#貝佐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344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