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前總理李完九血癌病逝 曾上台70天因涉貪下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6:32
李完九因身陷貪污醜聞受媒體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完九因身陷貪污醜聞受媒體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國務總理李完九今(14)日上午於首爾江南聖母醫院因血癌病逝,享年71歲。李完久在2015年出任朴槿惠時期的國務總理,沒想到同年就因涉嫌違法收受政治獻金,任職短短70天就黯然下台。

李完九於2015年宣誓就任國務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媒報導,李完九畢業於南韓成均館大學法律學院,於1974年通過國家考試進入經濟企劃院不久後,便轉任治安領域的高階官員,年僅31歲就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的警察署長。1995年加入民主自由黨(又稱新韓國黨),翌年成功當選第15屆國會議員,並於第16屆選舉中成功連任。
 
李完九多次接任政黨要職,曾任新國家黨黨首秘書室室長、自由民主聯合發言人、總務幹事、秘書長等重要職務。2006年,李完九在地方選舉中當選忠清南道知事。2009年因反對時任總統的李明博所推出的「世宗市修正案」,任期未滿就自請去職。

李完九於退任儀式上向台下鞠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李完九正式接任朴槿惠執政時期的國務總理,但上任不久就因自縊的「京南企業」會長成完鐘,在死前留下的收賄名單中出現李完九的姓名,深陷貪汙醜聞,儘管李完九本人矢口否認收賄,但仍自請辭職。2017年,法院宣布李完九無罪,但他近年來均婉拒競選公職,宣布退出政壇。
 
 
據了解,李完九在2012年首次確診罹患血癌,儘管曾宣布病情痊癒,但於2016年和近期2度復發,且從最近一次發病到病逝前都持續接收治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確診#經濟#治療#選舉#民主#醫院#宣布#南韓#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