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敗選!川普要求解決「選舉舞弊」 否則選民恐不投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3
美國前總統川普聲明稱,若不解決2020大選中的舞弊問題,共和黨選民恐怕不會在未來兩次選舉中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聲明稱,若不解決2020大選中的舞弊問題,共和黨選民恐怕不會在未來兩次選舉中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發出一份聲明「預測」若共和黨無法扭轉他在2020年輸掉的總統選舉結果,共和黨支持者將不會參與2022年的期中選舉和2024年的大選投票。
 
根據《獨立報》報導,由於川普在今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期間,在社群平台上發表煽動、美化暴力的言論,遭到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停權無法發言,因此川普透過政治行動委員會發表該份聲明,並在聲明中將共和黨選民是否參與投票的前提,建立在共和黨員是否認同2020選舉存在舞弊的說法。

 

川普發言人哈靈頓於推特發布川普聲明。(圖/翻攝自Liz Harrington 推特 @realLizUSA)
 
川普在聲明中寫道,「如果我們不解決2020年的總統選舉舞弊問題(我們已經徹底和確實地記錄這點),共和黨選民將不會在2022年和2024年的選舉中參與投票,這是共和黨人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報導指出,在2020年大選後的11個多月裡,儘管共和黨多次試圖對選舉結果進行審計,但並未找到任何證據能推翻拜登勝選的結果,甚至在亞利桑那州重新計票後,還發現的拜登實際獲得的票數比去年更多。

 
川普的聲明中印有大大的「拯救美國」字樣。(圖/Liz Harrington 推特 @realLizUSA)
 
儘管川普執政時曾聲稱2020年的選舉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安全的選舉,但在去年11月7日後,當多數美國媒體宣布拜登幾乎確定獲勝時,川普的競選團隊卻以各種理由提出了多達60起訴訟來挑戰選舉結果,但最終均未成功。多名參與訴訟的律師還因為向法院作出不實陳述面臨懲處。
 
報導指出,川普預測共和黨選民不願意參加投票,實際上「不無道理」。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披露,時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的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曾懇求川普當時的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阻止他散佈關於拜登為何能成為數十年來首位在喬治亞州勝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陰謀論。因為麥康奈擔心,川普關於選舉舞弊的說法,會導致共和黨選民不願意參加1月5日的特別選舉,影響共和黨在參議院的控制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聞#全球#總統#拜登#討論#選舉#川普#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138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