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11月8日開放邊境!認可疫苗不含「高端」 可混打入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0:11
美國宣布全面開放外國人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宣布全面開放外國人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昨(15)日宣布,從11月8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各國人士入境,只要是持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即可經由航空或陸地入境美國,但須注意的是,高端疫苗不在其列。同時,美國也允許外籍人士持「混打疫苗」證明入境。這是美國自新冠疫情以來最大程度的限制鬆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準備全面開放外國人入境,不論是從陸、海、空入境美國,所有人都需要有疫苗接種證明,且必須完整接種;而未接種疫苗的旅客,也不得從鄰國加拿大或墨西哥的陸地邊界進入美國。

 

外國人需完整接種經認可的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能入境美國的疫苗廠牌(不含高端)
根據美國FDA目前授權使用的疫苗廠牌,有輝瑞(Pfizer)/BioNTech、嬌生旗下的楊森(Janssen)、莫德納(Moderna),共3款疫苗;WHO批准的使用廠牌則為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楊森、莫德納、中國國藥疫苗及中國科興疫苗,共6款。

至於能不能持「混打」證明入境美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給出答案,「只要是美國FDA核准,或在WHO疫苗名單上,即使接受兩種不同品牌的疫苗混打,均可以視為完整接種疫苗」。
 

入境美國規定,陸、海、空都適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根據美國CDC規定,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旅客,入境美國須持登機前3天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報告」,或染疫後的「康復證明」。

CDC並建議旅客入境美國後自我隔離7天,並在入境後3到5天內再度檢測;若未檢測則建議自我隔離10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疫苗#台灣#高端#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6

0.1146

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