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警突襲黑手黨據點緝毒 竟搜出235隻「冷凍睡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06
義大利警方在黑手黨據點搜出大量睡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義大利警方在黑手黨據點搜出大量睡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義大利警方昨(16)日突襲南部卡拉布里亞區(Calabrian)的一處黑手黨據點,發現該處不僅種植超過700株大麻,還有235隻待食用的「冷凍睡鼠」。據說,這種保育類動物是黑手黨自古以來就相當喜愛的另類美食。
 
根據BBC報導,義大利動物保護組織「Lipu」透露,盜獵者在阿斯普羅蒙特山(Aspromonte)非法獵捕睡鼠後,就會轉手賣給黑幫和餐廳牟利。黑手黨成員則會在卡拉布里亞的光榮會(Ndrangheta)黑手黨餐宴上,將烤睡鼠「進貢」給組織高層,以致上最高敬意。義大利媒體指出,光榮會的領袖通常會在睡鼠大餐前,做出與組織相關的重要的決定。

 

盜獵者在野外捕獲睡鼠後,轉手賣給黑手黨及餐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自從古羅馬時期就開始有人食用睡鼠,先在籠子裡把睡鼠養肥後,再將外皮及內臟一起去除,並把豬絞肉、松子粉和大蒜等配料塞入睡鼠體內。經過火烤完成後,就成為一道美食佳餚,目前克羅埃西亞(Croatia)和斯洛維尼亞(Slovenia)仍有人在食用。
 
該篇報導指出,光榮會黑手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犯罪幫派之一,主要活躍於義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亞區,多年來將拉丁美洲的古柯鹼和北非的大麻走私到歐洲。警方週六的行動中除了收獲700株大麻及逾200隻睡鼠外,也逮捕了3名幫派份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TVBS#全球#警方#討論#美食#走私#逮捕#世界#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275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