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遭幫派份子綁架!美國駐海地傳教士及家屬17人遇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4:02
海地社會及政局動盪不安,暴力事件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社會及政局動盪不安,暴力事件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媒今(17)日報導驚曝,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及其家人週六(16)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遭到幫派成員綁架,且遭綁人數多達17人。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獲報相關事件,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大量海地移民涉水想繼入美國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時報》援引海地安全官員說法,事發當時,美國傳教士及家人正要從當地一家孤兒院離開,準備搭乘巴士將一部份的成員先送到機場搭機後,再繼續前往太子港北部的村莊泰坦彥(Titanyen),沒想到卻在半路遭到幫派份子劫走。據了解,遭綁的17人中,分別有14名成年人和3名未成年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奧(Jennifer Viau)受訪時僅表示,「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並未提供詳細資訊。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則尚未針對此案進行回覆。海地警方發言人也僅說,目前正在了解相關訊息。

海地難民爬上糧食補給車爭搶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海地近年來的幫派暴力事件激增,已造成數千人被迫離開家園,且嚴重影響該國經濟活動。自今年在7月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被暗殺,和8月造成2000多人罹難的嚴重震災後,政局動盪加上社會貧困問題,導致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從7月至今發生的綁架案數量增加了將近300%。根據海地人權組織今年10月發布的最新數據報告,1月以來至少發生了628起綁架事件,其中29起案件的受害者是外國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聞#全球#總統#警方#經濟#罹難#調查#海地#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977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