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05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上週曾與加拿大軍艦一同穿過台灣海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上週曾與加拿大軍艦一同穿過台灣海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15日曾引用衛星影像畫面指出,美國與加拿大軍艦疑似聯合現身台灣海峽,自台海南部朝北航行。陸媒今(17)日報導稱,美國第七艦隊已證實,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在14日至15日期間行經台灣海峽。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於推特上分享美、加軍艦的航行路線。(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推特 @SCS_PI)

 
 根據香港《東網》16日報導,上週五(15)早上10點,一艘美軍驅逐艦及加拿大海軍巡防艦出現在台灣海峽南部,預測將往北通過台灣海峽。《東網》當時便指出,該艘加拿大艦艇有可能是過去一個月活躍在東海、南海地區的「溫尼伯號」,去年10月也曾經穿越台灣海峽。
 
美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希姆斯(Hayley Sims)也向記者證實,美軍「杜威號」和加拿大海軍「溫尼伯號」在10月14日至15日間,聯合穿越台灣海峽。希姆斯在聲明中指出,2國軍艦一同行經台海的行動,展現了美國與盟友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她也表示,這類型的聯合行動,顯現出美方確保該區域安全繁榮的核心行動。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公開衛星畫面。(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推特 @SCS_PI)
 
《東網》指出,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初執政以來,美軍平均每個月都會派遣一艘軍艦駛過台灣海峽。但此次是近年來,首次聯合其他國家的軍艦通過台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新聞#全球#拜登#中國大陸#大陸#加拿大#台海#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