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總統入院後健康狀況不明 參院擬動用憲法「解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6:15
齊曼送醫當天被媒體捕捉到躺在擔架上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齊曼送醫當天被媒體捕捉到躺在擔架上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10日傳出健康亮紅燈,緊急被送往醫院繼行治療。據了解,齊曼送醫當天就住進加護病房,但政府發言人及醫生至今都未公開齊曼的身體狀況,讓國會相當不滿。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週五(15)表示,若這種不明狀況持續下去,參議院將考慮動用憲法條款,推動國會解除齊曼的總統職務。

齊曼10日被送入醫院後,病況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1998年時總統的哈維爾(Vaclav Havel)因腸胃穿孔入院治療時,政府每天都對外更新哈維爾的恢復情形。如今再度發生總統因病入院的消息,官方卻遲遲不公開相關資訊,讓外界相當關切現年77歲的齊曼現在到底還有沒有行使職權的能力。
 
由於參議院自上週一(11)就已發函到總統辦公室,要求提供齊曼住院相關資訊,但至今都未收到回覆。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15日表示,若齊曼一直無法康復並現身,參院很可能在眾院開議後,動用憲法條款,解除齊曼的總統職務。

第一夫人伊凡娜在記者會中透露齊曼需要時間康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院議長馮德拉切克(Radek Vondracek)週四(14)曾到醫院探訪齊曼,透露齊曼身狀況已經「好多了」。捷克第一夫人伊凡娜(Ivana Zemanova)當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只能說他目前正在康復,但過程需要時間。」沒有再透露更多病情的細節,也不允許記者提問。
 
 
捷克眾議院在本月8、9日舉辦大選,齊曼力挺的現任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和執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遭到反對派聯盟擊敗,宣告巴比斯無望連任。根據規定,齊曼應該在11月8日眾議院開議時,接受巴比斯的內閣總辭,並任命新總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全球#時間#總統#記者#討論#政府#治療#醫院#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491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