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綁票激增300%! 再傳美17人宣教團當街被擄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3:14

海地再傳外國人綁票案!17位美國宣教團的傳教士與家屬,在首都太子港的路上當街被幫派份子擄走,人數多到震驚美國當局,也顯示出目前幫派佔領半個海地首都,態度越來越猖獗。當地居民表示不少人都逃離太子港,甚至大白天也幾乎沒人敢出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水馬龍的海地首都太子港街頭,卻滿地都是髒亂,店家幾乎沒生意上門,路上民眾也是滿面愁容。

海地計程車司機皮耶爾:「聽到有綁架,運將們就覺得不妙,因為大家不上街,我們就沒人可以載沒錢賺,我們還有妻兒四五個小孩,一大家子我們得負責養。」

海地週六驚傳綁架案,一個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17人基督教慈善團體,造訪完太子港東邊一間孤兒院,卻在離開前往機場的路上遭綁匪擄走,目前已知有16位美國人1位加拿大人,其中有五個兒童,最小的還只有兩歲。

 
共和黨眾議員季辛格:「我們得追蹤到受害者現在地點,看看能不能和綁匪談判,不用贖金之類的就能解決。」

美國相關部門積極與海地接觸,但海地透露的細節也很有限,只說是幫派犯下綁架案,在當地也是長久弊病,但從今年一月開始,海地已經發生628起綁架案,尤其總統遭暗殺後,七月至今的發生頻率飆升300%,目標也從有錢人轉移到外國人。

CNN記者李佛斯:「這之前一起綁架案,太子港非營利團體統計,當時也有29位外國人被綁,主要都是為了拿到(數十萬)贖金。」

目前海地幫派掌控半個太子港,對海內外人士來說都很危險,國務院也以治安和疫情問題,強烈建議公民別去海地,這次這麼多美國人遭綁,除了盡快救人外,如何幫助海地警方加強維安掌控大局,也成為華府當務之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地#傳教#綁架#美國#震驚#猖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14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