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早17天降下初雪 首爾、北京「零度」提早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05:42

北半球前兩天急速降溫日本北海道周日,提早17天降下初雪,首爾和北京也降到攝氏0度,雙雙打破氣象紀錄。極端氣候,出現越來越頻繁,10月底全球氣候高峰會即將登場,聯合國呼籲各國將升溫目標,控制在攝氏1.5度內,因為如果升溫3度,海平面會上升6.4公尺,電影「明天過後」的災難場景,就會提早到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泥水氾濫,印度南部「克勒拉省」暴雨成災,河水淹沒道路還引發山區土石流。

災民:「我後方的山區,16日發生4場土石流,造成洪水傾洩而下。」

救難隊持續搜救,但天災至少釀出數十死還有多人失蹤。

 
周日北海道旭川降下日本今年第一場初雪,比去年早了17天,冷空氣強襲東北亞。

北極冷氣團南下籠罩南韓,副熱帶高壓消失,週日首爾氣溫驟降到冰點,「韓聯社」指出這已經刷新64年來首爾同期最低溫紀錄。

南韓氣象局預報員:「上週末這個高氣壓帶來寒流,寒冷乾燥高壓系統,從中國北方南下滯留,導致溫度驟降。」

寒流來襲大陸北方多個城市一夜急凍,週日清晨北京降到攝氏0度以下低溫,打破52年來「冰點」最快出現紀錄。

大陸氣象局首席預報員朱定真:「這個地面高壓依然非常深厚,而且還相對非常穩定,所以受它的影響,這次寒潮這個過程過去了,但是這個降溫依然在持續。」

零度冰點提早來報到,氣候變遷危機還在持續惡化中,今年各國歷經超級風暴、致命洪災、歷史性乾旱、大規模野火,造成毀滅性災害。

如果再不減緩氣候變遷速度,海平面上升淹海沿海樂園是遲早的事,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德國「波茨坦氣候變遷衝擊研究所」,釋出一項研究數據,點出地球氣候變遷的惡化程度有多糟。

 
CNN氣象主播:「在工業革命後,地球溫度上升1.2度,意思是從1880年代起,也就是人們開始燃燒汽油燃料,製造廢氣到大氣層後,導致氣溫上升,也讓海平面上升24公分。」

研究預測海平面上升速度,假使成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升溫控制在1.5度,海平面上升將不會超過0.48公尺,假使碳排量不減,一旦升溫來到3度,海平面將上升6.4公尺,屆時將可能上演水淹紐約和倫敦景。

而第26屆全球年度氣候峰會,10月底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屆時各國領袖將齊聚討論如何應對氣候變遷危機,現在傳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會出席,讓英國伊莉莎白女王氣到開砲,罵各國領袖抗暖化只會光說不練。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vs.威爾斯議會主席瓊:「他們(世界領袖)光說不練,實在讓人惱火,(的確是時候採取行動了),(今早也在電視看到您的孫子),(呼籲沒必要跑到太空去),(我們需要的是拯救地球)。」

聯合國搶在氣候峰會前發表「氣候與健康特別報告」,附上全球2/3醫衛專家連署信,呼籲世界各國該實際行動了。

 
世衛環境氣候變遷與健康部門主任內拉:「我們都很清楚,氣候變遷會影響我們的健康,食物水源和空氣與棲身地品質,好消息是,不管怎麼爭論健康議題,任何應付氣候變遷的手段,對人們的健康來說,都將有巨大的好處。」

氣候科學家JamesRenwick:「諷刺的是制定政策者(各國領袖),搭著飛機燃燒燃料,去參加會議,討論減少碳排量。」

就算全球升溫已成定局,聯合國科學報告還是呼籲各國,努力將全球升溫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因為阻擋氣候變遷危機各國都有責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日本#電影#大陸#氣象局#影響#初雪#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66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