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關注陸對台威脅!駐義代表:民眾不接受遭併吞


發佈時間:2021/10/19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08:48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媒體關注中國大陸對台灣升高威脅,駐義代表李新穎接受義大利政論網媒「蟻報」訪問強調,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堡壘,台灣絕不接受被對岸的獨裁專制政權併吞。

「蟻報」(Formiche.net)16日以「台灣的力量是民主」為標題刊登李新穎專訪。針對記者詢問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揚言將實現統一台灣的目標。李新穎說明,「統一」這個詞彙本身就已誤導大眾,因為台灣從未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之下,中國不能「重新統一」一個它從未擁有過的領土,北京政府想做的其實是「併吞」台灣。

 

李新穎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2300萬人民每隔四年透過直接選舉決定自己的總統,台灣人民以選票表達了不想被中國大陸併吞的決心,相對北京對台灣發表鷹派宣言,只是為了解決獨裁政府內部治理危機,包括房地產震盪和能源短缺等,同時滿足中國大陸對外擴張主義野心。

談到台灣在印太地區的角色,李新穎表示,台灣不論從地緣位置、經濟、科技或象徵意義來看,都具有關鍵地位,台灣位居印太軍事與商業的海空航線樞紐,台灣與鄰近島國形成環繞亞洲大陸的島鏈,北有日本、韓國,南接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和整個東南亞,這裡是世界大量貿易商船通行的水域。

李新穎表示,在經濟科技面,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零件主要生產商,這些零件是手機、電腦、汽車和各種電器生產的必需品,當前的世界經濟重度仰賴半導體產業,台灣身為半導體龍頭的重要性不言可諭。
 

李新穎指出,在象徵意義面,台灣是亞洲民主堡壘,在新聞自由、人權、公民權利的國際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台灣曾經歷威權統治時代,在1990年代推動一系列民主化運動,成功轉型為民主國家,台灣經驗是亞洲許多正推動民主轉型國家的模範。

被問到歐盟可對台灣議題扮演何種角色,李新穎指出,歐盟與台灣共享普世價值,今年9月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報告,呼籲歐盟會員國加強對台關係,立陶宛也決定與台灣互設代表處,當北京因此無理攻擊立陶宛時,歐盟立刻聲援立陶宛,象徵台灣與歐盟都深信自由、民主是必須捍衛的價值。

李新穎表示,台灣也盼依據自由民主與歐洲各國強化友誼,但民主自由價值需要不斷被捍衛、滋養、加強,一點屈服讓步就可能導致整體崩盤,歐盟作為西方民主大國的聯盟,對於維護國際和平與民主價值具有決定性影響,台灣與歐盟若能攜手合作捍衛民主,是所有西方民主國家之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新穎#義大利#台灣#大陸#民主體制#獨裁#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45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