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萬人染疫亡竟說「哪國沒死人」 巴西總統遭控屠殺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0:58
波索納洛遭調查委員會指控謀殺等多項罪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索納洛遭調查委員會指控謀殺等多項罪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染疫病歿人數累計逾60萬人,是全球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因此,由巴西參議院成員所組成的「新冠肺炎真相調查委員會」(CPI)將針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處理疫情失當,建議對其提出殺人罪等多項刑事指控。

巴西染疫病歿數破60萬人,民眾上街抗議波索納洛政府失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CNN取得的調查報告顯示,CPI指控政府不願在疫情爆發前期為民眾接種疫苗,反而任由致命病毒在全國傳播以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在巴西所有染疫病歿的人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政府「魯莽」的作為才會不幸喪生。

CPI建議對波索納洛及另外69位行政官員,提出謀殺罪等11項刑事指控,當中還包括波索納洛的3個兒子。CPI成員透露,這份調查報告多達1200頁,目前仍在持續修改,預計週三(20日)定案後送交參議院正式討論,

巴西總統辦公室尚未對此做出回應,不過明年將投入連任選舉的波索納洛曾質疑,CPI的調查是出自於政治動機,他7月時還指控CPI無視各地方的腐敗,反而將焦點放在他身上,更狂言「他們想指控我大屠殺(genocide),現在你告訴我哪國沒死人?CPI一點公信力也沒有」。

 
波索納洛一直以來都對新冠肺炎的嚴重性輕描淡寫,強調要以維護經濟發展為優先,更說過他「對逝者感到抱歉,但健康的人不太可能會死」,而他本人也曾在去年確診,痊癒後堅稱自己體內有大量抗體拒絕接種疫苗,在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還因此被餐廳拒於門外,引發不少爭議。

巴西總檢察長阿拉斯(左)被視為波索納洛親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果CPI的調查報告在參議院下週的表決中通過,隨後會交由巴西總檢察長阿拉斯(Augusto Aras)在30天內針對調查結果宣布對應方法。不過阿拉斯是由總統任命,被視為是波索納洛的親信,各界普遍預期,他將不會對波索納洛提起謀殺罪等指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疫苗#確診#全球#總統#新冠#新聞#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4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