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證實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 UN安理會要開緊急會議


發佈時間:2021/10/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3:23

擁有核武的北韓持續試射飛彈挑釁,官媒現在也證實,周二發射的一枚飛彈,為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如果屬實,這也代表北韓的武器將提升到新的水平,不只南韓、日本不滿,美國白宮也譴責北韓對區域造成威脅,聯合國安理會也將為此召開緊急會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飛彈直衝天際冒出火光濃煙,北韓周二又「搗彈」,只是飛彈的類型跟數量,日本及南韓各有不同說法,現在北韓官媒證實這就是新型潛射彈道飛彈。

CNN主播:「不久前北韓證實,該國成功從一艘潛艇發射彈道飛彈。」

CNN記者:「重要的是假如北韓真有能力從潛艇發射飛彈,縱使他們的潛艇不像美國、英國,或澳洲將到來的核潛艇或大陸的艦艇,北韓的艦艇比較笨重有吵雜聲容易被發現,但還是給了北韓潛在能力來潛入敵岸,並發射彈道飛彈。」

 
因為北韓也曾在2019年發射類似飛彈,不過當時還是從海底平台發射,這次雖然只射一枚,但可能讓擁有核武的北韓,離部署彈道飛彈潛艇更近一步。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譴責北韓彈道飛彈試射,這些試射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且對區域造成威脅,我們呼籲北韓克制避免進一步挑釁,同時進行持續與實質性對話。」

白宮強調對話、外交的急迫性,美國國防部政策副次長提名人則放話,隨時準備好戰鬥嚇阻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北韓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強烈譴責這一舉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前半島局勢處於關鍵時期,有關各方應著眼大局,保持克制,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聯合國安理會也將針對北韓問題,於週三召開緊急會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北韓#飛彈#日本#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381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