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黑幫綁17傳教士! 「400莽漢」勒贖4.7億天價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3:44

台灣邦交國海地,在總統遭到暗殺後,現在淪為黑幫治國。上周末,17名美國跟加拿大傳教士以及家屬,更被當街擄走,涉嫌綁票的黑幫叫做「400莽漢」,他們要求的贖金,高達1700萬美元,大約4.7億台幣。美國FBI已經出動,跟海地警方合力與綁匪談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動直升機空拍,俯瞰整個海地首都太子港東郊的克魯瓦德布凱區(Croix-des-Bouquets),這裡就是美國及加拿大傳教士遭綁架的地區,會使用空拍,是因為連CNN記者也不敢貿然開車上街。

CNN記者:「只因為綁架案,外國人在這些路上開車是不安全的,這就是我們在直升機上的原因。」

另一名CNN記者嘗試以陸路抵達綁架案地區,但最後也只停在幾英里外的路面。

 
CNN記者:「遵循我們海地製作人及安全團隊給的建議,我們不會再往前更進一步,因為他們說這不安全。」

太子港東郊的克魯瓦德布凱區(Croix-des-Bouquets)彷彿淪為暗黑禁區,上周六,一群美國加拿大傳教士跟他們的家人,12名大人還有5名孩童,在探訪完一家孤兒院後,被惡名昭彰的黑幫「400莽漢」(400Mawozo)當街擄走。

CNN記者:「這訊息據報導是來自,在海地被綁架的17名傳教士之一,它寫著請為我們祈禱,我們目前正被騷擾綁架,他們控制我們的車輛以及15名美國人。」

傳教士們在上周六(16日)被綁架,到了19日,才傳出黑幫獅子大開口,喊出天價贖金。

CNN記者:「每位人質1百萬美元,綁架了17名傳教士的海地黑幫,現在要求1700萬美元贖金才放人。」

前海地總理拉蒙特:「支付1700萬美元將會是非常不幸的,因為這只會強化幫派,只會資助進一步的綁架。」

外界擔憂如果真的付了贖金,可能立下不良示範,讓海地黑幫更囂張,但此刻當務之急是確保人質平安無事,美國國務院與FBI出手營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從國務院派一個小組到海地,與聯邦調查局密切合作,聯邦調查局是此類事務的領導機構,並與海地國家警察保持聯繫。」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不討論操作細節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將他們帶回家,在此過程中公開討論更具體的細節,通常是不利的。」

海地黑幫明目張膽綁架美加傳教士,震驚全球,外媒大篇幅報導海地治安多嚴重,讓當地人頗有微詞。

CNN記者轉述海地居民說法,他說這裡的綁架事件已經發生了這麼久,為什麼當時沒有人談論?為什麼世界對外國人如此重視?因為他們更重要。

其實海地的治安早已惡化,從2010年海地大地震開始,黑幫「400莽漢」從東部鄉間崛起,這幾年氣焰囂張,尤其今年七月總統摩伊士遭暗殺,8月還發生規模7.2強震,社會失序下,「400莽漢」持續靠著「擄人勒贖經濟鍊」壯大組織,淪為黑幫治國。

 
CNN記者:「自七月以來太子港綁架案飆升300%,你還記得那個月正是,該國的總統在自己床上遭暗殺,如果一個國家最受保護的人都不安全,那誰會安全。」

手拿寫著「釋放美國人」的看板,海地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黑幫目無法紀,上演罷工罷課。

海地學生:「我100%支持罷工,爭取改變生活的權利。」

CNN記者:「這是一般海地人的抗議方式,他們基本上要說的是『夠了』。」

長年下來的黑幫暴力,已經讓海地人忍無可忍,也讓這個加勒比海島國,本來就脆弱不堪的政府,面臨更多難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全球#民眾#總統#記者#警方#經濟#國家#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8

0.2584

0.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