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授權莫德納、嬌生加強劑 支持不同廠牌「混打」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09:59
FDA批准莫得納與嬌生疫苗作為第三劑加強劑使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FDA批准莫得納與嬌生疫苗作為第三劑加強劑使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嚴防突破性感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三(20日)批准莫德納(Moderna)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肺炎疫苗可做為加強劑,且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與前兩劑不同廠牌的疫苗作為第3劑「混打」。

單劑型嬌生疫苗也可作為加強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FDA在9月時已批准65歲以上或等高風險族群,可在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的6個月以後,接種第3劑以增強保護力,這次則又批准莫德納與嬌生疫苗也可做為加強劑使用,且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與前兩劑不同廠牌的疫苗。

針對曾接種莫德納疫苗的高風險族群,FDA建議可在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至少6個月以後再接種第3劑,至於18歲以上曾接種單劑型嬌生疫苗的民眾,則可在2個月後接種第2劑。

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混打的數據顯示,原本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加強劑以後,會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且研究也證實,混打不同廠牌疫苗對成人來說安全無虞。

 
全美已有1120萬人接種第3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則會在週四召開會議,討論將建議何種群體接種莫德納或嬌生疫苗加強劑。根據CDC數據,目前全美國已有約1120萬人接種加強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全球#民眾#新冠#新聞#BNT#莫德納#嬌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003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