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疫情燒不停 普欽宣布停班9天工資照付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1:32
俄羅斯疫情嚴峻,普欽宣布10月底開始停班9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疫情嚴峻,普欽宣布10月底開始停班9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從14日開始已經連6天都有3萬人以上確診,為此,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週三(20日)宣布,全國30日起停班9天,但工資照付,防止疫情持續擴大。

俄羅斯全國停班9天工資照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普欽週三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從10月30日至11月7日實施停班但工資照付,各地方政府可視疫情狀況自行延長停班時間,也可以自行決定文化、醫療衛生機構是否在這段期間維持營運。

普欽在錄影談話中點出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對於國內仍有許多人對國產疫苗存有疑慮,普欽還特別指出,高學歷民眾不想接種疫苗這點非常奇怪,強調政府的疫苗安全又有效,希望大家都能盡快接種「要度過難關只有兩種方法,染疫或是打疫苗,但打疫苗比較好」。

俄羅斯多數民眾對於國產疫苗仍存有疑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近3週以來,單日染疫病歿數屢創新高,死亡人數位居全歐洲第一,從全球來看也僅次於美國,但即便如此,政府始終不願意實施封城措施,而大多數的民眾也都不想接種國產的衛星V(Sputnik V)疫苗。
 

截至目前,俄羅斯僅有32%的人口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根據莫斯科高等經濟學院上個月的調查顯示,有45.6%的民眾表示絕對不會接種國產或是進口的新冠肺炎疫苗,而有近19%的民眾則表示,將視明年疫情狀況再來決定是否接種。

俄羅斯僅有32%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國產疫苗衛星V雖然已經獲得70個國家授權使用,但尚未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授權,而且不只有俄羅斯民眾不信任國產疫苗,就連西方國家也普遍對衛星V存有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疫苗#確診#新冠#總統#俄羅斯#普欽#衛星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019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