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抓170萬人!美墨邊境非法移民被捕人數創新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12
美國警方於美墨邊境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警方於美墨邊境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自上任以來,移民問題一直飽受國內2黨批評。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10月的最新文件顯示,在過去一年內,共有超過170萬人非法穿越美墨邊境被逮捕,該數字不僅創歷史新高,也凸顯了拜登政府在移民問題上面臨的政治和人道主義挑戰日益加深。

移民遺留在臨時營地的物品及垃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報告顯示,自拜登政府執政以來,非法移民遭拘捕的人數大增,大約為2012年製2020年平均被捕人數的3倍。其中以墨西哥人數占比最大,超過60.8萬,其次為宏都拉斯的30.9萬人、瓜地馬拉27.9萬和薩爾瓦多的9.6萬。

外媒指出,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推翻多項由前總統川普推翻的強硬反移民政策,並承諾將對移民採取更為「人道」的方式。讓大量中南美洲移民在疫情趨緩後決定向美國邊境移動,上個月更一度出現將近1萬5000名海地移民穿越墨西哥格蘭德河(Rio Grande)在德州邊境的橋下紮營,混亂場面迫使華府當局不得不動用川普時期祭出的「第42條」法規,允許美國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間,可迅速強制驅離移民。最終近8000人被遣返回海地,數千人在美國移民系統等待聽證會,其他人則是擔心被驅逐出境,因此主動返回墨西哥。

今年9月,德州的美墨邊境處驚見大量海地移民在橋下紮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此舉不僅在國內飽受批評,國際人權組織亦表示,川普的「第42條」沒有科學依據,不僅剝奪了移民尋求庇護的權利,也違反美國法律和國際法。據了解,該項法規主要為「快速驅逐」而非「驅逐出境」,表示美國官方不會保留被遣返者的記錄。因此也有許多人在被驅逐後,不斷重複越境。
 

外媒指出,美國聯邦法院已命令拜登政府恢復川普時代的「移民保護協議」,強迫大量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移民法庭的聽證會,目前正在等待墨國同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疫情#美國#全球#新冠#總統#拜登#新聞#政府#移民#美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8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