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日香港、今日臺灣?美準駐中大使:勿信陸方對臺保證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4:51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名人伯恩斯的任命聽證會。伯恩斯除了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和臺灣關係法是有效且聰明的;曾見證1997年香港移交的他還認為,從大陸打壓香港民主,沒做到當年對香港的承諾來看,美國不該相信大陸在臺灣議題上的任何保證。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9個月,美國駐中國大使的位子還空著。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中國是21世紀,美國國安以及民主世界的最大威脅。」

雖然拜登政府希望和大陸競爭且合作,但參院外委會的任命聽證會上,兩黨議員關注的議題,反映出美中全面競爭的現況。

 
民主黨參議員卡丁:「南海。」

共和黨參議員強森:「新冠病毒。」

共和黨參議員楊恩:「極音速飛彈。」

共和黨參議員海格提:「對臺灣的軍事部署。」

民主黨參議員夏亨:「中國在東歐日益加深的影響,另外還有立陶宛。」

臺灣議題不意外的獲得最多關注,近期大陸加強對臺灣的軍事挑釁,美國是否應該放棄戰略模糊政策?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強調,維持美國的一中政策比較好也比較有效,而1979年通過的臺灣關係法,即使面對2021年的戰略問題仍然適用。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我們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但是我們和臺灣有非官方關係,我們在臺灣關係法之下,有能力,事實上是必須幫助臺灣自我防衛。我們的責任就是讓臺灣成為敲不開的堅果(難解決的問題),在臺灣關係法下,幫助它提升不對稱國防戰力。」

 
面對美中競爭,伯恩斯認為美國不需要妄自菲薄,大陸有它的弱點,沒那麼強。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最強大的強國,它是擁有非凡實力的國家,但它同時有重大弱點和挑戰,族群、經濟、和政治。我們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我們應該對我們的價值和利益有信心,我們可以對抗中國,我們的盟友可以幫助我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意外#飛彈#國家#新冠#總統#拜登#大陸#經濟#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34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