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界創舉!美團隊首度移植「豬腎」至人體 無排斥反應


發佈時間:2021/10/2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6:19

器官移植手術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紐約大學,成功把經過基因改造過的豬隻腎臟,轉移到一名腦死患者體內,而且沒有引發免疫排斥反應,只要未來能以相同方式,增加實驗數據來證明安全性,未來人類或許能移植豬隻腎臟,來挽救更多生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外科醫師首次,成功移植豬的腎臟到人體,器官移植手術有了重大突破,美國紐約大學的朗格尼醫學中心,經過家屬同意後把豬隻的腎臟,順利轉移到一名腦死的女性體內。

CNN醫藥記者古普塔:「在知道患者腦死無法存活,已經腦死的狀態下,透過移植腎臟(豬),來測試是不是能在人體運作。」

實驗的初步結果人體沒有產生排斥症狀,這也成為醫學界的一大里程碑,因為增加了豬腎臟轉移到人體的可能性。

 
外科醫師蒙哥馬利:「我們需要確認這些受試者,獲得人類腎臟的可能性低,且可能血液透析預後不良。」

原本靈長類動物如果移植豬的器官,組織會引發免疫系統排斥造成併發症,所以這次的實驗,研究人員已經事先對豬隻進行基因改造。

CNN醫藥記者古普塔:「基本上調整豬隻腎臟的基因,去除那些預設可能會,引發人體排斥的誘因。」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至今,有超過10萬人等待器官捐贈,其中9成以上都是需要移植腎臟的民眾,至於在臺灣截至2020年9月等待器捐的也有近萬人,有7成以上正在等待腎臟。

儘管這項人體實驗初步傳來好消息,只是專家認為後續還有太多變數,豬腎臟移植人體要得到主管機關認可,恐怕還需要更多數據來證明安全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民眾#記者#TVBS#人員#症狀#安全#家屬#女性#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174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