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新冠疫苗接種突破10億劑 疫情逐漸趨緩


發佈時間:2021/10/2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5: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今天完成為民眾注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突破10億劑的里程碑。跡象顯示,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印度的疫情也逐漸趨緩。

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雅(Mansukh Mandaviya)印度時間上午近10時透過推特宣布了這項消息;另根據印度抗疫網站CoWin的即時資料,截稿時印度全國疫苗接種劑數已達10億100萬。

 

這使得印度成為繼中國之後,第2個疫苗接種劑數突破10億的國家,但印度媒體特別指出,印度與中國的差別在於透明度,中國並未公開相關資料供外界查證,印度的資料全部可在CoWin網站找到。

根據衛生與家庭福利部資料,印度政府從今年1月16日開始推動疫苗接種計畫,用了9個月的時間達成10億劑的成就。

截至昨晚,約13.6億印度人口當中,已有大約75%的成年人完成至少1劑疫苗的接種、已接種兩劑者則有31%.
 

印度總理莫迪在達成10億劑疫苗接種目標後不久,前往德里的一家公立醫院,參加慶祝活動,並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

此外,印度政府今天稍後也將推出一首防疫歌曲,鼓勵未接種的民眾儘快登記接種。

為提供疫苗接種率,印度政府自1月以來在公共場所廣設宣傳海報,提醒民眾到各接種中心接種;在偏遠地區,一開始以人力翻山涉水運送疫苗,部分地區後來則進化到使用無人機。

印度的COVID-19疫苗注射最初是以印度版AZ(Covishield)以及印度國產Covaxin等2款作為主力,後來4月因疫情加劇,緊急加入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

目前印度疫情看似已經趨緩,今天上午的資料顯示,全印度在過去24小時新增COVID-19病例通報18454宗,以德里國家首都轄區而言,也只有25例、且無死亡病例。

另外,資料也顯示,過去24小時,康復病例達1萬7561人,使得印度從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康復病患達到3349萬5808人,康復率達98.15%,是2020年3月以來的新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新冠肺炎#疫苗#莫迪#接種#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212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