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謊稱3歲小黑熊逃跑 南韓農場主人非法宰殺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7:25
南韓養熊場負責人因為非法屠宰熊肉遭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養熊場負責人因為非法屠宰熊肉遭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南、北韓地區,黑熊的膽汁被視為珍貴藥材,「養熊取膽」也是合法行為,不過屠宰熊肉仍屬違法,南韓警方今(21日)表示,有一名養殖場負責人,為了掩蓋非法屠宰熊肉的事實,謊稱兩隻黑熊逃跑,他在昨天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南韓養熊取膽汁是合法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7月6日,70歲的養殖場負責人通報龍仁市政府,有兩隻3歲的亞洲黑熊逃跑,當天稍晚,一隻黑熊就在附近1公里處尋獲,而另一隻黑熊卻經過50人、20天的搜索仍不見蹤影。

養殖場負責人之後向警方認罪,其實只有一隻黑熊逃跑,警方調查後也發現,負責人屠宰了另一隻黑熊,並且謊報逃跑以掩蓋他的非法行為,根據警方說法,養殖場只有養熊取膽汁的執照,不能從事屠宰行為,他在動物面前取熊膽、熊肉的行為已經觸法。

當地警方昨天以違反《動物保護法》、《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負責人逮捕,其實今年該位負責人也因為同樣的罪名遭法院判處監禁4個月、緩刑1年,但沒想到才隔不到半年,他竟然又再度做出殘忍犯行。

 
南韓政府擬明文禁狗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仍有非常少數的人口將熊膽汁視為治療肝病的藥材,至今也尚存幾間養熊場,不過隨著動保意識提高,國內有越來越多人要求停止為了滿足人類需求的熊類養殖,而狗肉也是南韓另一項爭議文化,不過為了回應動保團體要求,政府也宣布將研擬立法禁止販售、食用狗肉製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北韓#新聞#警方#討論#調查#政府#宣布#南韓#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67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