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球員嗆習近平替藏人發聲 遭騰訊取消綠衫軍直播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8:46
來自土耳其的坎特因為批評該國總統,還因此遭到母國通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自土耳其的坎特因為批評該國總統,還因此遭到母國通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今(21日)在推特發布影片,批評中國政府以殘忍方式侵害藏人權利,更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位「殘暴的獨裁者」 (brutal dictator),影片發出後,不僅騰訊取消塞爾提克的比賽直播,就連網路上也找不到他的相關資訊。
 

坎特身穿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衣服。(圖/翻攝自@EnesKanter Twitter)

 
坎特是一名土耳其球員,過去就因為多次公開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被土耳其政府指控為「恐怖分子」,並且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紅色通緝令,積極想要引渡坎特回國受審。

他今天在推特PO出近3分鐘的影片為西藏發聲,指出藏人的中國的暴行之下,無法享有自由、就學等基本人權,他不會袖手旁觀,會與藏人站在同一陣線,影片最後更點名「野蠻的獨裁者習近平,希望你會聽到」。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坎特的言行只是為了博取關注,不值得回應,他還說絕不會接受類似的攻擊,西藏的發展與進步不容外界抹黑。
 
 
坎特的影片發出後,騰訊就火速取消塞爾提克的所有比賽直播,根據《路透社》報導,塞爾提克微博粉絲頁版主也發文宣布停止更新「對任何破壞民族和諧和祖國尊嚴的行為,堅決抵制」。
 
塞爾提克球隊的粉絲微博宣布停止更新。(圖/翻攝自@凱爾特人微速遞微博)

塞爾提克官方微博頁面上,則有超過100位網友留言批評球隊與坎特,還有網友說,雖然他是支持球隊10多年的老球迷,但國家與興趣之間無法比較,之後再也不會支持塞爾提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國家#全球#總統#新聞#TVBS#記者#討論#政府#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16

0.2027